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 新闻动态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她的“瞳”让3名患者受益复明
添加时间:2015-07-22 17:48:34 浏览次数:2097

 7月4日黄宇瞳的角膜已经手术移植给了有需要的人,有3名患者因她而重获光明。

  也许是巧合,黄宇瞳的名字里有个“瞳”,她将最美丽的“瞳”永远留在了人间。

  7月2日凌晨2时许,温医眼库的医生带着黄宇瞳的角膜回到温州,在手术室里对其进行了精心处理之后,放在角膜保存液里,等待移植。医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深夜,一场爱心正在传递,台湾的黄宇瞳女士为大陆盲人带来光明和希望,感恩捐献者,一路走好。

  据温医眼库的陈小雁医生介绍,黄宇瞳角的眼角膜质量很好,其中有一只可以分层后移植给两名患者(分别是角膜内皮移植和角膜深板层移植),另一只移植给一名患者,因此共有3名患者因她受益。本月4日下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为3名患者做了手术,分别是38岁的贵州人左先生、47岁的福建人杨女士、52岁的浙江人林女士,他们在手术后都恢复了光明。

  记者采访黄宇瞳的丈夫潘志诚时,他表示,在哪里捐献不重要,捐献给哪里的人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爱心得到了延续。

  “她没有留下一句话,不过我知道该怎么做。”潘志诚说。他拿出了7年前黄宇瞳办好的器官捐赠同意卡,上面印着这样几行字:“本人了解医疗有其极限,而爱心可以延续,愿意于生命之尽头,捐献可用之器官,让其他需要的病人能因此获得重生机会。”此后,潘志诚和大女儿签署器官捐赠同意卡,两年前小女儿上国中时也同意捐赠。一家人有了4张器官捐赠同意卡,分别保存在每人身边。得知妻子终告不治,潘志诚代表她捐出了角膜。他说,妻子多年来从事公益,把公益团体取名为“诺亚”的意思是,诺亚方舟是艘大船,我们要有大爱的观念,才能安全地从此岸到彼岸。他还说,捐献器官是妻子一直以来的愿望,自己已经不能再继续使用的器官能给需要的人使用,这也是生命的一种延续。

  捐献当日,记者在互联网上寻找有关黄宇瞳的信息时,还一无所获;短短几天后,网上已有了几十条她捐献眼角膜的新闻,还有人为黄宇瞳建了网上纪念馆。

  这个名为“台胞美女黄宇瞳天堂纪念馆”的网页,不但放上了她的照片和相关报道,到访者还可以送花或敬香。记者看到,目前已有153人点击过这个页面,还有人献上了两束“鲜花”。这个网络纪念馆的地址是:http://waheaven.com/TT526335759,读者也可点击前往祭奠。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