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 角膜捐献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您当前位置:角膜捐献 > 捐献提示
无偿捐献眼角膜须知

① 志愿者与眼库双方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执行。角膜不产生任何费用,需角膜盲人在眼库按序号登记排队,供需渠道分开操作。捐献者奉献爱心,享有部分知情权,医院 可参照国务院491号条例23款实行个人信息保密义务,并尊重自愿无偿捐献原则,全社会对志愿者之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

②由志愿者亲自填写身后捐献器官登记表,一式2份,填写后都递交温州医学院眼库。并由眼库颁发注册后登记表与随身携带登记卡各一份,卡片背后填写捐献执行人的电话及名字。如变更地址电话应及时告知角膜捐献登记点。

③志愿者应征得亲属同意并让其在志愿书上签名,并附上本人与家属身份证复印件,必要时由志愿者亲笔写好全权委托书给委托执行人。

④如有种种原因、志愿者不能亲自填写,也可由亲属朋友代填。但需盖章或手印,由两人以上证明人签字,也可由公证处公证。

⑤如家属不同意,而志愿者本人执意要身后捐献,也可办理有关法律手续(递交遗嘱公证),但同时指定委托执行人。

⑥志愿者可凭证书或卡片及登记表在指定医院眼科免费检查角膜健康。

⑦志愿者一旦去世后,所在医院或亲属执行人应尽快通知眼库摘取眼球角膜,并出具死亡证,由当地所在医院提供去世人角膜病情与艾滋、梅毒、乙肝、丙肝阴性化验单。摘取时间为夏天去世后6小时之内,冬天可延长到12小时之内。如在死亡之后立即遗体冷藏的可以延长。

⑧志愿者捐献角膜之后,由温州医学院眼库颁发“无偿捐献角膜、奉献盲人光明”荣誉证书。

⑨不能捐献用于移植的疾病:艾滋、梅毒、狂犬病、麻风,乙、丙病毒性肝炎、脑炎、脊髓灰质炎、先天性风疹、化脓性眼内炎、全身细菌性病、病毒性或真菌性败血 症或脓毒血症,眼内或眶内恶性肿瘤已侵犯眼前节组织,严重的糖尿病、病毒性角膜炎,角膜变性或疤痕,虹膜睫状体炎的角膜、严重的贫血和白血病等。

⑩活体捐献,必须要在三名眼科专家(非角膜移植手术医生)的认定:该眼球无法保守治疗,失去一切功能,或会造成对另一只好眼睛的影响,无任何保留价值的情况下,才能同意活体捐献志愿者本人的要求,让角膜重见光明。

角膜捐献登记表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