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 新闻动态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善行天下创温州模式
添加时间:2016-11-07 16:58:35 浏览次数:2101

“明眸工程”帮助中西部地区贫困患者复明,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高度评价——


善行天下创温州模式   


       本报讯 温州人慷慨解囊,让中西部地区众多贫困眼病患者受益于“明眸工程”;温州企业家踊跃捐款300万元,要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建一所眼科医院……温州人善行天下的义举,日前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的高度评价。


 


       李重庵说,在经济建设方面,大家见证了温州模式的神奇力量,更难能可贵的是,商行天下的温州人富裕后不忘本、不忘大众,致力于善行天下,这赋予了温州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温州人正以实际行动在逐渐推出和完善一个社会建设的温州模式。


 


      去年12月,旨在帮助中西部地区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提高中西部地区医疗机构眼视光诊疗水平的民盟中央“明眸工程”在贵州启动。我市企业蜘蛛王集团捐款20万元,资助贵州100名白内障患者复明。今年416日,“明眸工程”云南行暨“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型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500多万元,两家医院得到帮扶,一批医务人员获得深造机会,云南、贵州两省已有2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


 


      见证了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喜悦的李重庵说,通过“明眸工程”这一医疗扶贫活动,他对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温州人勤劳、刻苦、坚韧,所以温州商人能够商行天下。现在商行天下的温州人又致力于善行天下,以天下为己任,这需要道德自觉和文化自觉,是非常值得学习和研究的。爱心温州,善行天下,一方面继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髓,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应有的内涵。


 


      李重庵表示他对温州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期待,从商行天下到善行天下,不断探索新时期新阶段在社会建设方面该如何行动的温州人,有一套做法、有一套模式、有一套机制、有一套思想、有一套理念,应该能够总结出一个崭新的模式。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