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 新闻动态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明眸工程”创昭通“第一”
添加时间:2016-11-07 16:51:57 浏览次数:2021

2010-04-19  身患角膜病的16岁女中学生邓国娇成为该市首例组织器官移植手术的受益者


       本报云南专电 昨天上午,云南省昭通市首例角膜移植手术在该市中医院举行。这台手术由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病专科主任陈蔚博士主刀,当地16岁的女中学生邓国娇接受手术。


     


       这台手术为深板层角膜移植,就是去掉患者眼睛的外层病变角膜,保留其健康的内皮细胞,再把低温保存的供体材料移植给患者,可避免排斥反应,对患者的随访要求比较低,特别适合在偏远地区开展。手术从昨天上午952分开始,中午1130分结束。昭通市中医院6名眼科医生观摩学习了手术过程。陈蔚一边做手术,一边向观摩医生讲述手术的每个步骤。该院眼科医生安丽的预产期就在本月底,得知温州专家来这里做手术,特地赶来观摩。她说,观摩陈主任的手术,受益匪浅。手术后,陈蔚还为当地的眼科医生做了一个主题为“角膜移植的现状和发展”的专题讲座。


 


       昨天中午1135分,邓国娇走出手术室时,等待在手术室外的邓国娇母亲和姑姑、姑父很激动,给孩子披上了红色的外套。对来自温州的角膜捐献者和资助者,邓国娇一家人满怀感激。


 


       邓国娇的母亲说,女儿的视力一直不好,8个月前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了角膜病。她立即把女儿送到昆明等地准备接受角膜移植手术,但由于没有可移植的角膜,手术迟迟无法进行。


 


      据了解,角膜病给邓国娇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此今年她不得不休学。


 


      移植给邓国娇的角膜是温州一名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于今年初捐赠的。这次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在昭通市开展“明眸工程”,陈蔚千里迢迢地将角膜带到了这里。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