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 新闻动态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朱理宏:金华献血英雄捐眼角膜
添加时间:2016-11-07 16:37:11 浏览次数:1892

新华网浙江频道(2008-07-11 17:57:53)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综合 编辑:晓明


   “万一我过世了,要把我的眼角膜留给需要的人。”金华献血英雄朱理宏生前有此心愿,629日,遭遇车祸意外去世后,家人帮他完成了这个遗愿,他的眼角膜被采下后运往温州眼库。昨天,在温医眼视光医院,两位陌生人因这份特殊的馈赠而重见光明。一位受捐者的女儿得知朱理宏的英雄事迹后感激地说,我会一辈子记住他,我们会将他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献血英雄意外身亡




    朱理宏,40岁,金华人,网名“游骑兵”。从1999619日开始献血,至出事之日已无偿献血23800毫升。在他的影响下,妹妹朱理华也累计献血超过30000毫升,是目前金华市的“无偿献血状元”。




    今年628日上午,热心的朱理宏陪两名朋友去保养摩托车,没想到在金华市李渔东路七里畈路段出了车祸,被车友紧急送往医院后,虽经近20个小时的努力抢救,还是离开了人世。得知消息的温州献血大王胡富有在629日凌晨3时左右赶到金华为他送行。他说:“和老游最后一次通电话时我正在天津宣传无偿献血并打算一路北上。他答应当我从北京回来时就到温州看我,没想到如今变成了我来为他送行。”




    他的好友、80后作家韩寒获悉朱理宏去世的消息后,非常悲痛,委托朋友问候朱理宏的家属,敬献了花圈,并特意为朱理宏写了一段悼词:“死于自己的理想和爱好,也是一种光荣。愿你一路骑好,那里没有禁摩令,只有自由。”




    按其遗愿捐出角膜




    人虽然不幸去世,但朱理宏还有个遗愿未了。妹妹朱理华和哥哥一起去血站做义工的时候,常常听到哥哥说要捐献眼角膜。“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事会来得这么快,我们都觉得这是很多年之后的事情。”妹妹朱理华悲痛地告诉记者。车友“都市边缘”说朱理宏曾经告诉他,万一他过世了,要把他的眼角膜留给别人用。




    在医生宣告朱理宏去世之后,朱理华去征求嫂子施卫英的意见。嫂子哭个不停,但得知捐献眼角膜能把丈夫的光明留给别人时,她含泪答应了。年迈的父母尽管开始也不愿意,但还是决心帮助儿子完成遗愿。当天,在医院的家属休息室,朱理华替哥哥补填了捐献眼角膜的登记表。




    就在朱理宏去世的当天,采集眼角膜的医生从温州赶到金华,朱理宏的眼角膜被采下后运到温州眼库。




    两人受捐重见光明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