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 新闻动态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一座离太阳最近的县城见证“看得见”的幸福
添加时间:2016-11-07 17:38:57 浏览次数:5000

温州都市报:一座离太阳最近的县城见证“看得见”的幸福
一名十个月的男婴,刚出生便失明了,昨天,经温州医生的努力,他终于重见光明……

  作者:陈忠    文章来源:温州都市报    点击数:241    更新时间:2012/12/10 [字体: ]

都市报甘孜州专电 昨天上午,甘孜州人民医院举行一台特殊的角膜移植手术,受益者来自世界海拔最高县——理塘县的10个月大的男孩多吉降材,而角膜供体是美国人捐献的,主刀医生是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病专科陈蔚教授,手术很成功,多吉降材复明了,他的父亲激动地连连作揖感谢。

甘孜州理塘县城海拔401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多吉降材来自该县牧民家,他的父亲生龙拉诊今年24岁,母亲泽红巴诊今年23岁,他们一家人以放牧为生,所养的牛为数不多,一年收入5000元左右。多吉降材出生在帐篷里,孩子生下来眼睛受到感染,患上双眼白斑角膜病,没有钱去医治。甘孜州人民医院有关眼科医生说,当地藏民有个习惯,一些孩子就在家里的帐篷出生,但这样很容易造成新生儿眼睛受感染。

陈蔚教授的手术助手是甘孜州人民医院康巴眼科中心主任郑红。这台特殊的手术叫深板层角膜移植,就是把患者0.5毫米的角膜进行分离,保留内层细胞,再将健康的角膜覆盖在上面。手术从昨天上午1015分开始,到中午1141分结束。陈蔚说,这台手术难度很大,孩子患了双眼白斑角膜病,而且只有左眼通过做角膜移植手术能重见光明,今后也只能靠这只眼睛生活。

昨天,为多吉降材捐款3万元治疗角膜病的华北鞋城董事长、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也专门打电话了解孩子的手术情况,向孩子家长转达问候,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帮助他们。

此外,昨天一大早,陈蔚还给前天做的6名角膜移植手术患者一一检查,他们恢复得很好。

陈蔚说,甘孜藏区之所以能首次开展角膜移植手术,除了靠塞瓦基金会支持外,还受益于浙江华福慈善基金会和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成立的全国首个角膜复明基金。今年10月郑红在角膜基金资助下,到他们那里学习角膜移植手术,如今已经学成。今年角膜复明基金已经在全国开展了4场角膜移植讲座,还培养了分别来自海南、江西、福建、四川的4名角膜移植医生,他们已经能独立开展手术。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