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线:0577-88067964/13758457431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火车站5路公交车直接至附二医站或直接乘坐的士
如果您乘火车到达温州:
经过的公交线路 5路、9路、24路、25路、28路、40路、49路、51路、52路、55路、84路、87路、98路
角膜捐献科普知识
添加时间:2016-08-03 14:37:26 浏览次数:2424

捐献眼球会不会使捐献者的家属花费大量金钱或者获得巨大报酬
  捐献眼球、器官或其他组织不会花费捐献者家属一分钱。捐献者家属也不会得到任何报酬--在世界各国、买卖人类眼球、器官或其他人体组织是非法的。

如果我想成为一名捐献者该怎么做?
  身后捐献眼球(或只捐献角膜)必须是本人自愿,无偿,任何人不得强迫。应办理以下手续:
  1、 由志愿者亲自填写“眼角膜捐献志愿书”及“眼角膜捐献登记卡”交温州市眼库保存。你也需要将捐献卡填完整,捐献卡可以从温州市眼库(电话:0577-88067964)得到。
  2、 志愿者应征得亲属同意,亲属应在志愿书上签名。
  3、如因种种原因志愿者不能亲自填写,也可请亲属或朋友代填,但志愿者必须盖章(或手印)并经公证处公证。
  4、如家属不同意而志愿者执意要身后捐献眼球,则必须要办理有关法律手续。
  5、志愿者一旦去逝后,所在医院或亲属应尽快通知眼库摘取眼球,并出具死亡证,提供简要病情。摘眼球时间,夏天在死亡后6小时内,冬天可延至12小时内,如在死亡后立即将遗体放入冷藏室或冰棺内,还可适当延长。

捐献眼球会不会影响捐献者的外貌?
  不会。有眼科医院的多重保护措施来防止捐献者的外貌受损,没有人会看出捐献者发生了什么事,家属可以如期进行葬礼安排,如果希望强烈的话,甚至可以举行观礼。

我年纪这么大,我的眼角膜还能捐献给别人用吗?
  当然有用了,捐赠眼角膜并无年龄、性别及种族的限制,从足月出生的婴儿以至老人家,都可以捐眼角膜。

“身体发肤,受诸父母”,虽然与世长辞,我又怎么能捐这个捐那个呢?
  其实眼角膜只是眼球表面的一块薄膜,取去后并不会影响捐献者的遗容,而且让生命延续,爱心永存。

近视的人或者做过近视手术的人可以捐献吗?
  近视者不管是戴眼镜的还是隐形眼镜的都可以捐献。做过近视手术者捐献的眼角膜也是可以用于某些治疗性的角膜移植。

不能捐献眼球用于移植的疾病有哪些?
  某些传染性疾病如爱滋病、梅毒、狂犬病、破伤风、麻风、白喉、脑炎、脊髓灰质炎等;
  恶性肿瘤已侵犯眼组织者以及白血病,何杰金氏病等;
  某些眼部疾病如眼前段恶性肿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毒性角膜炎、角膜变性或疤痕、青光眼、虹膜睫状体炎、化脓性眼内炎以及作过内眼手术者等。
 
 网站首页   角膜移植   眼库简介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   科学研究   角膜捐献   捐献者纪念 
 
Copyright © 2011-2016 Wenzhou Eye Bank & Eye Bank of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学院西路270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 浙ICP备18057604号 技术支持:杭州跃翔科技有限公司